きよ舞

见面。

    “柚子。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来者是一位少女,身材纤细,一袭黑色的长裙与缎绢般的黑发更显出了皮肤的雪白细腻,单肩跨着包,一手还很浪漫的拿着花束。
    蓝原芽衣不是一个喜爱打扮的人,但今天是费尽心思的做足了准备。
    她觉得茶发少女看见自己这样子,肯定又会像往常一样脸红着说自己好看。于是抱着被恋人夸赞的小小希冀,就这样做了。
    紫眸微抬,深不见底的潭水,是忧郁在旋转。
    恍然间,柚子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    柔顺微鬈的茶发披散到了肩部,女孩穿着的连衣裙洁白如雪,脸上还带着芽衣最熟悉的,羞怯却跃跃欲试的,纯情而灿烂明媚的笑容。
    像一个精灵。全身闪耀着阳光。
    “怎么今天反而穿得这么素净了?”
    芽衣用了自己最温柔动人的声线,原本的冷冽顷刻间被融化消释。
    “我一直——一直都穿得很素净呢。”
    “来看你呢。”
    “嗯。你来的太频繁了啊喂!”
    “给你带了花。。。”
    “谢谢芽衣啦!跟我还这么客气!”
    “还有你爱吃的咖喱盒饭,这次是我跟妈妈学了半天自己做的。”
    “哇——是芽衣亲手做的呢!那一定要好好吃完诶!”
     两人沉默下来,气氛却丝毫不显尴尬。她们在沉默中凝望对方,笨拙而不善表达出来的感情,就在这时汹涌而出。
    一眼万年。
    “嗯。。。你在这边还好吗?”
    芽衣终于轻启樱唇,打破了寂静。
    柚子歪歪头,眼角含着几分笑意。她没有回答,却反问着——
    “你呢?你那边。。。”
    “我很好。”简洁又有力。
    “不,芽衣——我看到你哭了,很多很多次。”她的声音很轻,“你这个样子,我会不开心的。。。”
    “柚子——我——”芽衣紧咬着嘴唇。
    明明不想让你知道的,你却什么都能看见。
    “芽衣有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
    “嗯。。。”声音微微颤抖。
    “有把饭热过再吃?没有洗完头不吹就直接睡觉吧?”
    “嗯。。。”几乎是在乖巧的应答了。
    “有记住我以前那么多那么多的嘱托?有爱惜自己的身体吧?”
    “柚子。。。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只是——放心不下你。”
    绿色的眸子镀着层金子般的阳光,像是某种熠熠生辉的宝石。
    “别牵挂,柚子。。。”
    “芽衣也是呢。要过好一个人的生活!!当然,我时时刻刻,寸步不离的在守护着芽衣哦!!”
    终于,久忍的泪涌出眼眶,黑发的少女几乎是嘶喊着哭叫出来:
    “已经不在了的人是怎么守护我的啊!!!——”
    幻觉似乎顷刻间碎为光尘飘散一空,芽衣跪坐在地,黄白两色的菊花捆扎成花束,横放在白色的大理石碑前。
    “柚子。。 ”芽衣哽咽着,脆弱而不知所措。
    “柚子。。。”就这样一声声呼唤,冰冷的土地上落下斑斑泪迹。
    “柚子。。。”
   再也无法让那人吃到自己亲手做的咖喱了。
   也再也无法尝到那人做给自己吃的咖喱了。
   多想再看看她被自己捉弄后害羞的样子,多想再听她夸夸自己,想看她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,盯着自己出神——
    “别哭。”
    微弱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响起,柚子最后的身影,被白衣包裹,身上插满管子,修长的手指上还带着血迹,在芽衣小臂上虚弱的划动,喉咙中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    “I ❤ U”
    颤抖而冰凉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4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